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枣阳市档案馆举办红色文化进校园流动展览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枣阳市档案馆 作者:黄再清 雷湘军 阅读次数:

在宽敞干净的校园里,一群充满生机的红领巾们有序的在一排一字摆开的展板前凝神专注若有所思的参观着,这是襄阳市枣阳市北城东园小学的同学们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参观“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红色文化进校园流动展览的一个场景。

为培养少年儿童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提升少年儿童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传承和发扬蕴涵着丰富革命精神和厚重历史文化内涵的红色文化,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枣阳市档案馆深度挖掘红色档案资源,联合市第一实验小学、北城东园小学等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红色文化进校园展览活动。

展览共分“龙飞白水、缅怀英烈、薪火相传、经济支柱、突飞猛进、欣欣向荣、城乡巨变、人才辈出、兰台掠影”等九个部分,内容丰富,纵览古今,图片多样,时间跨度长。既有枣阳亘古悠久的历史回顾,又有革命战争时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牺牲的英烈介绍,还有枣阳各个时期经济腾飞社会进步的振奋成果,以及从枣阳走出去的各界社会精英的感人事迹。

同学们纷纷表示,观看了展览,了解了枣阳悠久的历史,深知今天的和平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今天的幸福是一代代英勇的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结果。我们要铭记先烈们的遗志,倍加珍惜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以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

下一步,枣阳市档案馆红色文化进校园流动展览计划在全市中小学校陆续开展,努力为中小学生讲好红色故事,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浓厚的家国情怀,提升枣阳广大中小学生文化自信,贡献档案史志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