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党史进学校:少年儿童心向党 学习党史颂党恩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黄石市档案馆 阅读次数:

5月29日,“欢庆六一•童心向党”活动在黄石市白马山小学举行。活动主题是“少年儿童心向党 学习党史颂党恩”。本次活动由黄石市政协、黄石市关工委、黄石下陆区委区政府和黄石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主办,下陆区教育局协办,黄石市白马山小学承办。黄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岚出席活动并讲话。黄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从阳、黄石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馆长(主任)陆柱国参加活动并讲话。黄石市下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罡主持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是黄石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又一举措,是黄石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党史“六进”活动(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医院、进社区、进军营)的进一步深化,标志着黄石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在全市进小学校园的序幕正式拉开。旨在向少年儿童讲好黄石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他们从小养成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良好品德,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远大志向,争做新时代好儿童,早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陆柱国和胡从阳分别对祖国的花朵致以节日的祝福,希望少年儿童在宽松愉悦、积极向上的党史学习氛围中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汪岚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希望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宣传推广《红色记忆》后续各集,实现黄石党史故事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在活动现场,黄石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馆长(主任)陆柱国为白马山小学赠送了《中国共产党黄石历史》第一、二卷。随后,所有嘉宾与白马山小学党员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们一起欣赏了小学生们表演的舞蹈、原创儿童诗朗诵等精彩节目。随后黄石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为全体师生播放了《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合集。

时长45分钟的党史故事,深深吸引了全体师生。观看后师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深受教益,将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继承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报答党恩。

白马山小学党总支书书记胡继春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黄石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这次送党史进学校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别是观看了《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党史短视频,更加激发了我们白马山小学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黄石情感,进一步坚定了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激励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群众放心的小学教育。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