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省档案馆办公室 作者:王琼瑶 阅读次数:

5月8日,省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学习(扩大)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蔡受清一行到会指导。馆长刘仲初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馆长刘志成、刘晓春、丰玉霞,一级巡视员,各支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节选内容。馆长刘仲初,副馆长刘志成、刘晓春、丰玉霞,围绕“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主题,结合当前省档案馆主题教育的开展和档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刘仲初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推动新时代伟大实践、引领新时代伟大变革的强大思想武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系统学,全面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更加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联系实际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认真学,馆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宣传贯彻,学先一步、学深一层,为全馆党员干部树标杆、作示范。二是用活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充分认识调查研究既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重要的工作方法,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深入基层一线,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三是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与业务建设各项工作,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统筹安排,一体推进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与业务建设相互促进,达到纯洁思想、提高素养、提升能力、促进工作的效果。

蔡受清对省档案馆当前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刘仲初强调,要按照第六巡回指导组要求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推动调查研究走向深入,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