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省档案馆 作者:黄敏 阅读次数:

5月6日,省档案馆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场专题报告。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宣讲团成员陈正祥应邀作专题辅导。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主持读书班并讲话。省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读书班学习。

陈正祥同志以《新时代新征程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为主题,从“读懂新成就,十年伟大变革彪炳史册;领悟新思想,党的创新理论生机勃勃;开启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锚定航向;展现新作为,新的赶考之路奋楫争先”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参会人员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精准指导。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讲师团成员陈正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练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新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多措并举、深学细悟,突出重点、深调实研,立足职能、真抓实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陈正祥同志充分肯定省档案馆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的成效。他指出,省档案馆作为省委直属单位,忠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使命,积极发挥档案保管利用职能,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大改革、大发展并始终保持良好势头,思路新、举措实、力度大、效果好。他要求,省档案馆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在“创、新、活、动”上下功夫、在“党建引领促先行”上求突破,以党建高质量服务保障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仲初指出,陈正祥书记的专题辅导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功夫深、文风实、有新意、有温度,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案例,不仅具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而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省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利用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契机扎实抓好理论学习。要深入系统学,把读书班当作一次以学铸魂的理论大武装;要融会贯通学,把读书班当作一次以学增智的党性大淬炼;要对标对表学,把读书班当作一次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要联系实际学,把读书班当作一次以学促干的提能大培训。切实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着力推动湖北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