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馆长接待日”首场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查阅服务处 作者:胡嫚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5月5日下午,省档案馆举办“馆长接待日”首场活动。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参加活动并讲话,副馆长丰玉霞同志主持活动。省政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教育考试院等省直单位代表、部分查档利用者代表、省档案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听取与会代表意见建议

首场“馆长接待日”活动以“优化档案查阅利用服务”为主题,由省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直接面向查档利用者代表听取查阅服务意见建议。

交流会上,查阅服务处负责人黄力介绍了省档案馆查阅服务工作情况。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省档案馆开展“馆长接待日”活动,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面倾听查档利用者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形式灵活、沟通便捷,充分体现了省档案馆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各与会代表分别从档案查询与政务公开、档案业务培训与指导、学历档案数据共享、档案查询利用、自助查询系统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仲初馆长表示,“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是档案部门的重要职责使命,档案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真诚倾听群众呼声,把人民群众对档案的需求作为奋斗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省档案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能解决的问题,当场予以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会后积极创造条件,不断改进。就下一步工作,刘仲初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树立“以用为本”的工作理念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积极履行职责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要加强档案资源体系建设。由以往的被动接收档案向积极主动立档、建档转变,加快“十大专题数据库”建设,不断丰富档案资源体系。三是要加快存量档案的开放审核工作,最大限度提供档案利用。加强与省直各单位的协同合作,加大档案的开放审核力度,最大限度地为利用者提供档案利用。四是要尽快完善设施设备建设,不断提升查档服务水平。立足水果湖老馆查询利用服务和花山新馆实体档案保管的功能定位,完善设施建设,优化查档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五是要完善规范查档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始终坚持“热心接待、细心查阅、耐心解答、真心服务”理念,贯彻落实“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举措,让“死档案”变成“活资源”,更高效便捷服务人民群众。

与会代表参观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