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档案馆“红色讲堂”系列宣讲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湖北省档案馆 作者:王涛 阅读次数:

5月4日,省档案馆“红色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专题宣讲活动在汉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红色讲堂”活动启动。


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宣布“红色讲堂”活动启动

据省档案馆主要负责人介绍,为了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开发利用好红色档案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配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档案馆联合省直15家单位,策划推出“红色讲堂”系列宣讲活动,邀请专家学者、革命先烈后代以及英雄模范等,结合党的文献与著作、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让尘封的档案“活”起来,让档案中蕴含的红色基因浸润心灵,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活动每期半天,突出政治性、史料性和教育性,今年计划宣讲6次。

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致辞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以《英雄土地 伟大人民》为题作“第一讲”,以丰富的文献史料、翔实的历史数据和生动凝练的语言,深刻阐述了湖北革命史的启示。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作题为《英雄土地伟大人民》“第一讲

与会代表参观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法展和湖北红色档案史料展。

活动现场

“红色讲堂”第一讲视频链接:

https://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live_detail?contentType=4&id=1437&content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