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武汉都市圈档案馆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启动仪式在黄石市档案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黄石市档案馆 作者:李晓莉 阅读次数:

3月23日,武汉都市圈(武鄂黄黄)市级档案馆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启动仪式在黄石市档案馆举行。武汉市档案馆馆长徐辉、鄂州市档案馆馆长王涛、黄冈市档案馆副馆长黄勇(主持工作)出席启动仪式,黄石市档案馆馆长陆柱国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武汉、鄂州、黄冈、黄石四家地市级国家综合档案馆集体观看了黄石市档案馆制作的《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系列短视频第一集,审议通过了《武汉都市圈(武鄂黄黄)市级国家综合档案馆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工作方案》,签订了《武汉都市圈(武鄂黄黄)市级国家综合档案馆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协议书》。武汉市档案馆馆长徐辉就如何看待武汉都市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重要意义、如何打造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品牌、如何转化异地查档跨馆服务优势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武汉、鄂州、黄冈三市档案馆一致认为,黄石市档案馆制作的《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形式新颖、内容生动、画面感强、传播速度快,是档案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重要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档案部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管好用好红色资源的有力举措,是档案部门发挥“存史资政育人”职能的具体体现,观看之后深受启发;黄石市档案馆发出的武汉都市圈(武鄂黄黄)档案馆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倡议,是档案部门适应新时代、与时俱进的创新做法,是档案部门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档案部门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相信在四市档案馆的齐心协力下,武鄂黄黄档案馆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将深化、出彩。

 

武鄂黄黄四市档案馆一致同意,正式建立四市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合作机制,加强四市群众招工录用、工作调动、毕业分配、知青下放、高校录取等民生档案资源建设和整合梳理,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搭建远程共享平台,设置综合性“武鄂黄黄跨市通办”党员服务窗口,满足异地群众异地查档需求。

武鄂黄黄四市档案馆一致表示,四市档案馆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协议书的签订,既是四市民生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共用、跨馆服务利用的开端,也是四馆开展全面深入合作的新起点。下一步,四市档案馆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扩大跨馆服务合作范围,推动档案服务经济社会、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提质增效和提档升级,为推动相邻城市一体化联动发展,加快把武汉城市圈打造成长江中游城市群最重要的增长极贡献档案力量。

启动仪式后,武汉、鄂州、黄冈三市档案馆还参观了市档案馆数字化档案中控室、仿真室、中心机房,“黄石市建市成就展”和“不忘来时路——中共黄石历史展”等。

武鄂黄黄四市档案馆部分副馆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