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市档案馆精准帮扶助力2家档案服务企业成功进规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宜昌市档案馆 作者:李家字 阅读次数:

近期,从宜昌市发改委传来喜讯,市档案协会会员湖北清江档案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湖北纵横贝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功进规,全市档案服务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标志着市档案馆服务档案行业发展、全力指导企业进规升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规上企业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去年全市服务业经济运行调度会以来,市档案馆聚焦“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及时组建服务档案行业发展工作专班,坚持把档案小微企业培育进规工作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采取专题调研、定向培育、紧密跟踪,精准服务、政策激励等多种措施,积极培植档案服务企业的发展后劲。

按需帮扶,才能有效助“苗”成长。针对档案企业进规难题,市档案馆工作专班采取“按需点单”模式,联合市档案协会先后深入长阳、宜都、远安、西陵等县市区12家档案服务公司实地开展专题调研,重点对企业营收状况进行调查摸底,以系统思维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出服务档案行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5年帮助1—2家区域档案龙头企业扩规、帮助6—8家档案小微企业实现“进规”,持续培育壮大档案企业市场主体。

在专题调研中,市档案馆工作专班发现不少企业家对政策理解偏差,对于“进规”心存顾虑。工作专班联合市档案协会迅速开展“一对一”上门入户,通过政策解释、案例说明等方式打消企业进规顾虑,针对性指导制定企业进规计划,鼓励档案企业扩大生产,加速转型升级,共同构建高附加值、可持续的档案产业发展新生态。

不仅如此,围绕档案企业进规升级,市档案馆工作专班积极探索档案服务行业产业链融合新模式,精准帮扶档案服务行业开拓打造智慧档案馆室、档案托管展陈等新业态,组织市档案协会实地参观湖北省档案馆、武汉市档案馆及湖北省档案建设优秀企业,积极引入档案服务新理念、新模式,推动宜昌档案行业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宜昌市档案馆负责人表示,今后工作专班将继续坚持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通过“一盘棋”统筹推进,“一体化”精准指导,“一揽子”政策扶持,做好摸实情、找问题、提对策、引资源等各项工作全力激发档案行业市场活力,助力档案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