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简报 >> 正文

2015年《湖北省档案局简报》第12期

发布时间:2015-12-10 来源:湖北省档案局办公室 阅读次数:

省档案局深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

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五次会议精神,省档案局组织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系列活动。

一、高度重视档案法治宣传工作。局(馆)党组高度重视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系列活动,及时调整局(馆)依法治档领导小组成员,并召开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局(馆)长黄国雄同志结合全省档案工作实际提出了要求。法宣处制定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的方案,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二、努力营造档案法治宣传氛围。制作了《档案法》、《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宣传牌,举办了一期档案法治宣传专栏,编制了关于宪法、档案法治工作的宣传标语,并在局(馆)东面、南面两个门厅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大力推进依法治档工作的营造良好法治宣传氛围。

三、扎实开展学习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省委十届五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湖北省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读本》、《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和《宪法与我》等相关法律法规资料发给局(馆)干部职工人手一套。局(馆)党组强调要深学精学细研,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进“法治湖北”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武装。

四、认真组织法治宣传专题培训。12月14日,省档案局邀请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侯江波来省档案局(馆)作主题为《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的法治专题辅导课。

五、精心组织参加“六五”普法考试。根据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统一部署,局(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了省委组织部、省司法厅、省普治办组织的2015年“六五”普法网络专题班培训和全省无纸化学法用法统一考试,参考率达到100%,极大地调动了局(馆)全体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

分送:国家档案局。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档案局,《中国档案报》社,《中国档案》杂志社,国家档案局《档案工作信息》编辑部,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档案局,局(馆)领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