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抗美援朝后人向五峰县档案馆捐赠红色档案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档案馆 作者:王洁 王燕 阅读次数:

近日,热心市民刘刚先生将其父刘宗太毕生珍藏的所获奖章及立功喜报等红色档案无偿捐赠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档案馆荣誉收藏。捐赠仪式现场,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档案馆为刘刚先生颁发了永继利用的收藏证书。

刘刚先生捐赠的档案包括:1955年3月朝鲜政府颁发的抗美援朝军功章及荣誉证书、1953年10月3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政治部颁发的抗美援朝三等功奖状、1950年9月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步兵第一零五团颁发的特等功奖状等各类实物、照片档案共49件。

刘宗太,1929年1月24日出生,14岁参军,参加作战多次,195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解放大西南战役中立特等功一次,抗美援朝战役中立三等功一次。在战役中他英勇奋进,回到地方后,又带领群众发展生产,多次荣获省、市、县级各类表彰。

在捐赠过程中,刘刚先生深情讲述了他父亲参军作战的光荣事迹,这些红色故事深深影响着他们的家庭,他认为这些蕴含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老物件更应该通过档案馆妥善保存和展示,让更多人了解红色历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民间捐赠是档案馆馆藏的重要来源之一,也是档案馆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档案馆自发出有关档案征集公告以来,陆续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下一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档案馆将继续加大档案征集力度,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用档案保存历史,启迪未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