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随州市档案馆深入推进馆藏数字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随州市档案馆 作者:许娣 阅读次数:

近日,随州市档案馆正式签订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工服务合同,该馆400万页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工项目合同终于落定生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确保“到十四五末,随州市档案馆应数字化档案数字化率达到90%”的目标任务,随州市委高度重视随州市档案馆馆藏档案数字化推进工作,常委会先后2次听取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在本年财政预算经费不再单独划拨的情况下,拨款462万元用于大力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项目。为科学实施馆藏档案数字化项目,发挥财政资金最大功效,随州市档案馆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了相关调研和学习考察,充分吸收兄弟市州档案馆馆藏档案数字化项目经验、意见,在随州市政府采购中心、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全程指导下,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初心,对市场采购需求、评分细则、资格条件等多类型招标文件试行AB角,召开“诸葛亮会”互相“找刺”、拟办人现场回避的办法,确保招标文件政策运用准确、技术需求规范、评分细则合理。

签订会上,随州市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对又快又好完成项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档案安全重要基石。视档案安全胜如生命,档案不可复制,项目过程中务必多措并举,杜绝档案安全事故。二是牢牢把握质量规范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省标准规范开展项目,加大抽检力度,确保高质量高效率。三是牢牢把握纪律红线。牢守安全纪律、保密纪律、疫情纪律、廉洁纪律,确保项目开展清清白白、平平安安、合法、合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