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湖北省档案馆召开“业务建设年”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档案宣传处 作者:王涛 阅读次数:

2月1日,湖北省档案馆召开“业务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动员全馆上下紧急行动起来,以义无反顾的决心打响以业务建设为抓手,以政治建设为保障,全面提升省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数字档案馆建设和干部队伍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水平的“大会战”。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主持会议,副馆长刘晓春宣读《湖北省档案馆开展“业务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副馆长丰玉霞传达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一级巡视员李宗春通报了省档案馆入选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人员名单和荣获2022年度国家档案局优秀科技成果三等奖名单。

                    湖北省档案馆“业务建设年”动员大会

刘仲初指出,今年是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关键之年,也是迎接国家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大考”之年。档案业务建设是档案馆工作的中心内容,是档案工作者的主责和主业。全馆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业务建设对档案事业未来发展的至关重要性,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抓实干成每一项工作,在加强业务建设实践中锤炼大事显身手、难事显担当、成事争一流的工作作风。

刘仲初强调,要把握“业务建设年”各项重点任务,努力打好业务建设项目各个“战役”。一是打好业务建设评价迎检工作的“攻坚战”。对照业务建设评价标准,梳理制定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排出时间表和任务图,将工作任务清晰量化,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将完成时限明确到天。二是打好建设全国数字示范档案馆和筹建“先行区建设档案大数据中心”的“阵地战”。为湖北先行区建设贡献档案智慧和力量。三是打好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突击战”。以老馆维修除险项目实施和新馆建成投入使用为契机,合理规划水果湖老馆和花山新馆功能布局,着力推动安全型档案馆建设,打造水果湖老馆全省档案开发利用基地和花山新馆全省档案实体保管基地。四是打好统筹各方力量为任务完成提供保障的“总体战”。加强统筹各方面力量,为业务建设任务的完成提供有力的条件保障、项目保障、队伍保障和机制保障。五是打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的“持久战”。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深化馆风建设,持续营造“勤勉、清廉、唯实、向上、包容、和谐”的良好馆风,不断优化政治生态。积极搭建干部学习提能的平台,倡导“人人上讲台、人人能实操”,促进“学、讲、写、做”相结合,在全馆兴起“学习研究之风”“业务钻研之风”。

会上,部分党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各处室签订了业务建设目标责任承诺书。馆机关全体干部、档案科技推广中心全体职工近150人参加会议。

                     党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各处室负责人签订目标任务责任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