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着眼建设群众满意机关 着力提升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宜昌市档案馆 作者:李梦洄 阅读次数:

2022年以来,宜昌市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建为“基”,以业务为“本”,以服务为“魂”,积极改进工作方法,着力提升服务质效,扎实开展“群众满意机关”创建,获评2022年度宜昌市“群众满意机关”。

一是坚持创新发展,锻造服务支撑力。加强档案数字化成果应用,持续整合数据资源,充分使用“宜昌市数字档案馆信息管理系统”,基本实现档案利用方式由实体查阅向数据查阅转型。拓展网络查档方式,积极接入全国、全省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加强“宜昌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宜昌市档案馆网站”等平台应用,推进“网上办”“就近办”“同城办”,实现了“跨馆服务、异地出证”,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服务影响力。深化“让档案说话”服务品牌创建,优化现场接待利用服务;提供跨馆异地查档和跨区域跨部门联动查档服务,开展工作日延时、节假日预约、送档案复印件上门服务,在市民之家民生综合服务窗口设置档案查询点,方便群众查阅利用档案。发挥“学雷锋示范点”“巾帼示范岗”的示范效应,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尽可能满足群众查档需求。

三是坚持高位推动,强化服务行动力。馆领导高度重视,针对上一年度“群众满意机关”测评反馈的7条共性意见和1条个性意见召开专题会议,主动认领,深入查找,逐条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和20条具体措施,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建立了整改工作台账,实行整改销号,并在馆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2023年,宜昌市档案馆将以获评2022年度“群众满意机关”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使命,以群众需要为己任,以群众满意为追求,创新服务举措,转变服务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为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助力添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