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简报 >> 正文

2015年《湖北省档案局简报》第10期

发布时间:2015-11-05 阅读次数:

 襄阳市委专项督查全市档案工作

 

  今年省委办公厅第27期《督办通报》印发后,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岳兴平高度重视,做出了重要批示,要求对照《督办通报》中提出的档案工作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认真研究落实。

  近日,襄阳市委督查室为落实市委领导同志的批示意见,组织专班对9个县(市、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省档案工作的意见》(鄂办发〔2014〕28号)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在各地自查基础上,实地考察了宜城市、枣阳市、襄州区、樊城区4个县(市、区)档案局馆,随机抽查了部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重点督查了县级档案馆新馆项目进展或列入中央财政支持的“十三五”规划新馆项目前期准备情况;“数字档案馆”建设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情况;档案保护抢救经费落实情况以及档案工作纳入相关考核内容情况。

  督查结束后,市委专门印发了督查情况通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部分档案馆新馆建设未立项、档案馆建设用地未落实、档案保护抢救费未达到标准、档案数字化专项经费未列入预算等问题,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落实档案馆建设主体责任,加大对档案工作专项经费投入,按照每年3元/卷的标准解决档案保护抢救经费,并随馆藏量的增长逐年增加预算。要将数字档案馆建设经费列入财政专项预算,确保五年内实现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目标。要积极探索将档案工作纳入县(市)乡科级领导班子综合考核体系的办法与措施,推动全市档案工作迈向新台阶。(襄阳市档案局)

 

分送:国家档案局。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档案局,《中国档案报》社,《中国档案》杂志社,国家档案局《档案工作信息》编辑部,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档案局,局(馆)领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