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系列短视频正式开播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黄石市档案馆 作者:李晓莉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血脉,凝聚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黄石市档案馆制作的《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系列短视频于1月18日在黄石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正式开播。

《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共40集,每集6分钟,将对黄石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中重大的革命事件、革命人物、革命遗址进行生动介绍和立体宣传,并在黄石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学习强国号,以及《人民日报》号、《今日头条》号等平台上同步播出。

《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首集节目以《林育英到黄石传播革命思想》为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先驱林育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凝聚工人阶级力量,团结斗争,创建中共黄石地区党组织的风雨历程。节目播出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各大平台纷纷转发,单日累计点击量达到39.6万,并且热度持续发酵中。

黄石是一块红色的土地,黄石党组织领导黄石人民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重要贡献。该节目以此为切入点,通过讲好红色故事、传播黄石文化、普及党史知识,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知史爱党,勇毅前行、踔厉奋发,助推黄石加快“两个城市、五个示范区”建设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