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档案馆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鄂州市档案馆 作者:管东 阅读次数:

1月17日上午,鄂州市档案馆机关支部、老干支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实干”为主题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省党史宣讲团、市委宣讲团、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市档案馆老干支部书记谢泽琼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市档案馆馆长王涛主持活动。

铮铮誓言立初心、拳拳忠心励征程。活动在朗朗的入党誓词中展开,40多名与会党员全体起立,高举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随后,谢泽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宣讲了大会主题开宗明义、“两个确立”决定意义、三次飞跃核心要义、中国式现代化本义、自我革命第二定义、奋进复兴中华大义等“六义”方面的内容。一个个党的创新理论、一组组直观充实的数据、一件件生动形象的事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2个多小时的宣讲,台上讲得生动,台下听得认真,与会党员时而伏案记录,时而凝神静思。宣讲结束后,2名机关支部党员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党员代表表示,将深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推进新馆建设、档案史志业务和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涛强调,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馆党员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服务人民群众相结合,把党的创新理论与推进全市中心工作相结合,坚持知行合一,一步一个脚印把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推动各项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涛最后要求,春节即将来临,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过节,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时刻用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的五个重点内容检视警醒自己,共同用自身良好形象,维护党的光辉形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