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恩施市土地确权档案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恩施市档案馆 阅读次数:

1月13日,恩施市顺利通过恩施州土地确权档案档案验收组验收。

上午,由恩施州委办、州档案局、州农业农村局、恩施市档案局组成的土地确权档案验收组在恩施市档案馆召开考评验收会,恩施市就土地确权档案收集、整理、数字化及移交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已全面完成17个乡镇(办)162766卷土地确权档案的实体进馆及数据合库。验收组还现场查验了土地确权实体档案整理、数据录入及扫描情况,进行了集中评议和意见反馈。验收组一行对恩施市土地确权档案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该市党委、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资金保障到位、工作督办到位、部门协作到位,确保了土地确权档案内容收集齐全、整理符合规范、数据质量较高,符合《湖北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组强调,土地确权档案是一项民生档案,关乎群众切身利益,高标准和质量完成整理和移交进馆工作是对历史负责、对群众负责,是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举措,对恩施市农村社会经济的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恩施市要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查漏补缺、完善数据库,有效推进后续查询利用,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切实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