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蕲春县档案馆组织返乡大学生参观党史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蕲春县档案馆 作者:石玉琴 阅读次数:

为提高“返乡”大学生对家乡归属感,加深对蕲春历史文化、县情党史的熟悉了解,1月12日,蕲春县档案馆邀请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以及北京理工大学等多名在校生来馆参观“红色记忆 档案见证”党史学习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蕲春县档案馆的“红色记忆”展馆是集展示、教育、宣传、交流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档案展示馆,返乡大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以“循流溯源,鉴古知今”、“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红色沃土,烽火岁月”、“艰难探索,曲折前行”、“改革开放,奔向小康”以及“匠心筑梦,谱写新篇”和“德耀蕲春厅”为主题的七个展厅,在参观的过程中,结合馆内藏品,他们深入的了解到蕲春县两千多年的历史进程及在蕲春这块红色沃土上发生的革命故事。

大家边走边看边谈,纷纷表示,通过聆听现场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体验参观馆内的珍贵历史档案藏品,第一次深入地了解了自己的家乡,感受蕲春县巨大的发展变迁,在与历史对话中,感受着革命先辈们的崇高品质,以及人民群众的无穷创造力,此次参观不仅让他们直面体会到了蕲春县几千年历史文明的厚重,也更直观感受到了蕲春县这些年的快速发展与进步,更加让他们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传承历史文化的责任刻不容缓、义不容辞!在未来的道路上将努力学习提升本领,尽己所能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奉献青春!

作为每年的常规动作,蕲春县档案馆将持续为“返乡”大学生搭建学习、成长、展示的平台,让他们充分了解蕲春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城乡面貌风土人情,从而为将来步入社会、建功立业积累知识、积蓄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