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简报 >> 正文

2015年《湖北省档案局简报》第7期

发布时间:2015-07-31 来源:湖北省档案局 作者:办公室 阅读次数: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

调研荆门市和红安县档案工作

 

  近日,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一行到荆门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两个“两办”《意见》,开展“三严三实”活动等情况开展调研。荆门市政府市长肖菊华、副市长郑中华、京山县政府县长周志红等领导会见或陪同调研,并就推进各地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在钟祥市和京山县,黄国雄一行实地察看了档案馆查阅室、档案库房、特藏室等,详细了解馆藏档案数量、档案保管保护情况,对两地档案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档案局全体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两为”干部,发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黄国雄强调,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载,要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态度,发扬“千方百计、千辛万苦、千言万语、千山万水”的“四千四万”精神,做好档案的收集、整理、保存、利用等工作,不断加快档案馆建设步伐,真正做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

  在荆门市档案局,黄国雄一行参观了档案馆库、特藏档案室、碑刻档案室,察看了档案数字化管理、安全保密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荆门市档案局工作情况汇报。黄国雄高度评价了荆门档案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荆门档案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做到了认识、措施、效果三个到位;二是档案工作有特色,实体档案征集在全省独树一帜;三是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好,干事创业热情高。关于下一步工作,黄国雄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档案守护好、保管好、传承好,不让历史文化断层断链。二要进一步发挥档案工作的主动性。要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搞好服务,发挥好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发挥档案部门职能。加强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在档案目标管理、档案法制等方面有新的举措。(荆门市档案局 肖洒)

 

  近日,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一行到红安就档案馆建设、档案数字化等情况进行调研。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黄冈市委副秘书长白家松等陪同调研。

  黄国雄一行参观了《走进档案馆》、《红安记忆》、《红星照耀中国》展览,观看了政府信息公开中心、档案查阅大厅、中心控制室、档案库房、档案数字化工作现场和局馆办公场所,听取了红安县档案局工作情况汇报。

  黄国雄对红安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档案信息化是档案利用工作的基础,要加大信息化工作的力度和开放档案利用网络化的程度。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服好务,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服好务;对重大活动、重大事件和重大项目要做到档案业务指导和档案资料收集同步;要充分发挥现有档案资料的作用和档案工作的职能作用,变“档案库”为“智慧库”,推动红安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国雄还表示,省档案局将在档案数字化、珍贵档案修裱抢救、有关红安革命历史档案仿真复制等方面,对红安给予大力帮助和支持。(红安县档案局)

 

 

分送:国家档案局。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中国档案报》社,《中国档案》杂志社,国家档案局《档案工作信息》编辑部,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档案局,局(馆)领导,各处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