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召开2022年度馆风建设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谭洪杰 阅读次数:

1月10日上午,省档案馆召开2022年度馆风建设总结会。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王咏平,馆长刘仲初,副馆长刘志成、刘晓春,一级巡视员李宗春,馆机关各处室及档案科技推广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副馆长丰玉霞主持会议。

会上,副馆长刘晓春、刘志成分别宣读了《关于评定2022年度馆风建设表现突出处室、个人的通报》《关于评定2022年度档案搬迁工作表现突出个人的通报》,对在馆风建设及档案搬迁工作中表现突出的4个处室和43名同志予以通报表扬。随后,驻厅纪检监察组领导与馆领导一同为受到表扬的处室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人事处、接收保管处负责人代表馆风建设表现突出处室,王涛、谭洪杰、王琼瑶、胡嫚四位同志代表馆风建设表现突出个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联系处室工作和个人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既畅谈了对馆风建设的思考和理解,又分享了馆风建设以来的收获和体会,就继续发扬优良馆风作了表态。

刘仲初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省档案馆以“馆风建设年”为主题主线,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思想共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执纪问责、注重建章立制、营造良好氛围,推动馆风建设初见成效,有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业务建设自查整改、馆藏档案搬迁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尤其是在档案搬迁新馆过程中,馆领导率先垂范,全员上阵,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为“两个基地”建设迈出了胜利的一步,充分检验和展示了馆风建设成效。

刘仲初强调,2022年馆风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比,与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需要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要紧盯问题、持续整改,以馆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推动湖北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花山新馆启用的第一年,也是我们迎接国家档案局新一轮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大考之年,要以新馆启用为契机,全面加强档案业务基础工作;以业务建设评价为契机,全面提升档案业务水平;以高质量数字档案馆建设为抓手,推动档案工作转型升级,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档案智慧和力量。

                         图一:省档案馆2022年度馆风建设总结会

           图二:馆风建设表现突出处室合影

         图三:馆风建设表现突出个人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