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开展保密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1-03 来源:办公室 作者:王琼瑶 阅读次数:

为全面检验干部职工应对保密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切实增强干部职工保密安全意识,提升保密安全防范能力,2022年12月28日上午,省档案馆开展保密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副馆长丰玉霞出席演练活动并讲话。馆办公室、科技信息处、查阅服务处以及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针对湖北省档案馆档案综合业务管理系统故障应急处置进行现场模拟演示。演练邀请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业技术团队,模拟网页篡改、病毒入侵等网络安全事件,根据《省档案馆保密应急处置预案》,现场参演人员分为综合协调组和技术保障组,按照事件预警、分析研判、应急启动、处置实施和总结评估五个步骤,实施全流程应急处置操作演练。

演练现场,丰玉霞强调,通过开展本次保密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要达到以演促改、以练筑防的目的。一是要进一步增强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安全意识。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保密形势,尤其是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新情况新挑战,全馆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牢固树立“保密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中细致严密、纪律上严格遵守。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应对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熟悉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流程,积累保密安全突发事件处置经验,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完善应急响应机制,优化安全设备配置,加紧排查常见的失泄密风险点,认真整改,真正做到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三是要进一步落实保密安全工作责任。全馆干部职工尤其是涉密岗位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保密职责,严格执行保密规章制度,把保密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筑牢档案安全、网络安全防线。

演练结束后,在馆保密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参演人员对整个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过程进行复盘,梳理分析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教训。

                    副馆长丰玉霞在保密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中讲话

    查档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发现档案综合业务管理系统网页被篡改,第一时间报告馆保密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技术保障组在应用机房登录服务器进行溯源分析和全盘查杀,尽快使网络系统恢复正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