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简报 >> 正文

2015年《湖北省档案局简报》第6期

发布时间:2015-07-08 来源:湖北省档案局 作者:办公室 阅读次数:

 

大冶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档案工作


  近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傅继成主持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档案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档案局新的领导班子所做的工作,并对近年来全市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市档案工作的意见》,同意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并对新档案馆建设、档案数字化建设、机构编制问题、干部队伍建设等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明确的意见。

会议要求,市档案局要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机制,拓宽服务领域,切实发挥档案馆的社会服务功能,更好地为大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大冶市档案局 余海深)



监利县、洪湖市高度重视

“东方之星”翻沉事件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东方之星”翻沉事件发生后,监利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事件的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6月16日,监利县委召开常委会,研究讨论县档案局制定的《“东方之星”翻沉事件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方案》。县委、县政府“两办”及时印发了《关于“东方之星”翻沉事件档案资料收集移交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此次事件档案资料的收集,将相关档案资料收集齐全,及时移交县档案馆。县档案局结合县委短信平台、党政QQ群、电视台、广播等媒体向全县机关、社会组织、人民团体和广大市民广泛征集涉及“东方之星”游轮翻沉事件的文字、图片、声像、电子、实物等载体的档案资料,有力确保了“东方之星”翻沉事件档案资料收集工作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全面覆盖。

  为切实做好“东方之星”翻沉事件档案资料收集归档工作,6月15日,洪湖市副市长熊瑛召开翻沉事件档案资料收集协调会,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应急处置情况资料收集整理及报送工作的通知》精神,协调做好重大活动档案收集工作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责任,将“东方之星”翻沉事件善后处理工作中产生的各种文件、材料及声像资料等收集齐全。“东方之星”翻沉事件善后处理工作结束后,要依照相关文件要求,对事件中形成的各类材料进行认真的归档整理,尽快向市档案局(馆)移交。

  会后,洪湖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做好“东方之星”翻沉事件档案资料收集移交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规范“东方之星”翻沉事件应急处置全过程的资料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提出明确意见。(监利县、洪湖市档案局)



分送:国家档案局。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档案局,《中国档案报》社,《中国档案》杂志社,国家档案局《档案工作信息》编辑部,局(馆)领导,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档案局, 局(馆)各处室、档案科技推广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