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简报 >> 正文

2015年《湖北省档案局简报》第4期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湖北省档案局 作者:办公室 阅读次数:

 

以“三抓一促”

推动档案工作再创新业绩

省档案局机关春季集中学习培训活动纪实

 

  省委召开省直机关“抓学习、抓作风、抓党建、促改革发展”动员大会后,省档案局立即贯彻会议精神,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培训活动。以马上办的实际行动落实省委关于“三抓一促”活动的要求,以只争朝夕的姿态,推动全省档案工作“争创全国一流、走在中部前列、建设档案强省”发展目标的实现。

  一是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培训期间,组织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李鸿忠书记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7个重要文件,举办了《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形势,促进新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治档》等三个专题讲座。

  二是学习主题鲜明。学习培训以落实省委、省政府与省档案局签署的年度年度目标责任书内容为重点,突出了“抓学习、抓作风、抓党建、促改革发展”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学习教育主题,涵盖了2015年全省档案事业重点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

  三是学习形式多样。局(馆)领导带头学,亲自讲。既有集中学习讲授,又有处室讨论交流和个人自学;既有最新理论,又有实际操作;既有思想武装,又有责任落实;既有宏观把握,又有微观思考;既有原汁原味,又有心得体会;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讲形式,更讲内容。各种文件材料的学习都经过精心策划安排,各个PPT的讲授专题都经过认真思考准备,将省委的有关要求与局馆工作实际、将年初工作部署与年终绩效考核、将学习培训与促进工作有效统一起来,做到了融会贯通,相互促进。

  四是学习效果明显。首先,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跨越。局(馆)干部普遍认为,今年的学习培训活动顺应时代主题,结合档案工作实际,聚焦中心任务,定位很准,很有意义,顺应了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切合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部署,适应了全省改革发展的新形势。通过学习,广大局(馆)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三个自信”,时刻与中央、省委精神对准表、自觉跟上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在作风建设上有了新提高。新春上班伊始,大家很快结束了节日休息状态,自觉主动进入了学习培训和工作谋划模式。整个学习培训期间,每位局(馆)干部都能够很好地遵守纪律,及时到场,认真听讲,作好笔记,开展互动讨论和交流,体现了良好的关注作风、纪律和素质。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明确了新常态下对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守住底线,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党员意识、规矩意识,落实“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求,努力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第三,在党的建设上有了新认识。通过学习培训,局(馆)党组和各支部更加明确了“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工作理念。局党组带头抓党建,同时要求机关各支部把“三抓一促”活动贯穿全年,抓好行动落实,做好再动员、再落实、再行动。通过全员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适用新常态,用新思想、新思维、新行动、新作为,确保省档案局“三抓一促”活动取得新实效。第四,在促改革发展上有了新动力。这次集中培训学习,聚焦一个“新”字,突出一个“严”字,狠抓一个“实”字。营造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心正气顺、富有朝气的机关学习文化氛围,激发了局(馆)广大干部的思想活力、凝聚了精神动力,形成了聚精会神谋发展、齐心协力创大业的强大气场。达到了预期目的,实现了良好的效果。为做好2015年全省档案工作提供了新动力、新引擎、新支撑,也必将为服务“建设支点、走在前列”和“五个湖北”建设做出我们湖北档案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