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档案馆赴化龙堰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房县档案馆 作者:尚祥 阅读次数:

12月1日上午,县委宣讲团宣讲员、县档案馆馆长李承华在化龙堰镇上营村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化龙堰镇党委书记阮鹏飞主持会议,镇机关领导干部、相关村党员群众代表共70余人参会。

李承华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娓娓道来,用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核心内容。

与会党员群众代表认为,此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紧扣实际、内容丰富,为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详细辅导,对进一步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现实推动作用。

化龙堰镇党委书记阮鹏飞在会上强调,学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一是对焦学习切入点,切实将理论入脑入心,深学深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聚焦宣讲微视角,通过开展户院会、户户走到活动,不断创新宣传形式,运用新载体,让宣讲接地气、聚人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二十大精神进村入户,融入百姓生活。三是找准实践落脚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为练兵场,增强党员干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化解风险的本领,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让二十大精神在化龙堰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