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点军区档案馆疫情防控档案工作“四到位 ”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点军区档案馆 阅读次数:

为全面完整记录疫情防控真实历史,点军区档案馆采取“四到位”措施,提前介入,动态跟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工作。

一是业务培训到位。及时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档案专题培训会。召集全区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成员单位档案员进行线上线下多门类、多层次的知识体系培训,解决疫情防控档案接收工作中的疑难问题,确保档案收集整理及时、真实、准确、完整。

二是服务督导到位。及时跟进服务督导,定期召开进展情况推进会,深入现场督导,指导综合协调组、应急保障组等各工作组有序开展工作。对各组接收的上级文件、印发的文件,工作开展的影像资料、部门之间的公函等资料及时进行整理归档,由区档案馆指派专人进行把关指导,落实责任部门和整理移交方式。

三是利用共享到位。启动档案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建立档案信息共享平台,畅通档案存储的管控通道,将分散在不同区域、不同单位的档案信息集中保管,以减少疫情发生过程中档案的共享和不同区域之间调查成本。

 四是规范管理到位。积极推进疫情档案信息化管理,对照《疫情防控实物、照片、音视频档案基础整理要求》等规章制度,按照电子档案标准要求,明确归档范围、收集重点和移交进馆时间,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