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档案馆下沉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宜昌市档案馆 作者:焦永丽 阅读次数:

11月24日,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联合北山坡社区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共同缔造幸福社区”主题党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社区进小区,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北山坡社区党员40余人参加本次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革命圣地延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市档案馆二级调研员龚亚芹以《深刻理解基层民主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 着力扛起社区人民民主责任》为题,立足北山坡社区实际,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筑堡工程,从深刻理解基层民主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新时代基层民主为全过程人民民主注入动力和活力、社区发展基层民主需要把握的问题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新部署新要求。

“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将积极投身筑堡工程,主动作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动群众共同缔造。”“小区是我家,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主动参与小区事务,在小区治理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专题辅导结束后,各支部党员纷纷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随后,机关党员干部还深入包联小区,与群众面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