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恩施州:组织开展档案史志业务“云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恩施州档案馆 作者:陈尧 蒋杏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恩施州直各单位档案史志业务水平更上新台阶。11月23日至24日,恩施州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线上举办2022年州直单位档案史志业务培训班,参训人数近千人次。

馆长谭培忠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广大档案史志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档案史志工作新发展;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坚持业务学习,做业务上的明白人,遵循档案史志工作的规律,全面了解档案史志工作的历史、现状和最新动态、前沿方向,沿着正确、科学的道路,本着求是、严谨的态度开展档案史志工作;要奋力开创档案史志工作新局面,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合力推动全州档案史志工作迈上新台阶。

培训班邀请州档案馆档案史志业务专家和业务骨干为学员授课,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和档案目标管理考评要求,就档案“三合一”制度的编制与修订、档案日常管理利用、纸质档案数字化工作规范、全宗卷编制、各种门类文件材料收集与整理、年鉴撰稿具体要求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和精准培训。州档案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深入学习贯彻《档案法》和档案执法检查工作注意事项等内容做了详细梳理和讲解。

在业务问题答疑环节,参训学员通过线上提问、线上答疑方式,就日常档案史志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线上培训形式新颖,内容贴合实际,受益匪浅,对今后的档案史志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作用。

 

                培训班主会场

 

       培训班分会场(恩施州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