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掇刀区档案馆以岗位练兵锻造“三能”队伍

发布时间:2022-11-26 来源:掇刀区档案馆 作者:王雅倩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求,进一步提升全馆干部专业化能力,达到业务知识全掌握、履职能力大提升、专业素养更深厚的目标,掇刀区档案馆通过以学促练、以训促练、以赛促练营造讲业务、学业务、拼技能、争行家的良好氛围,锻炼“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以学促练强本领。利用机关干部大会、党员活动日围绕档案法律、机关档案业务建设、数字档案馆建设等专题集中开展学习;通过《档案人员岗位培训教程》《档案工作实务》等专业书籍、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每日研学、每月述学,深化对档案业务的理解和感悟。

以训促练增实效。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方式拓视野、开思维,积极组织干部参加省、市举办的专题培训和实地参观学习各地档案馆建设经验;邀请省内高校学者、行业专家对馆内干部进行新馆建设、编研开发等方面培训,增强对档案行业的洞察力和预见力。

以赛促练提技能。举办档案知识竞赛、档案主题演讲、档案整理实操比拼等,加深全馆干部对基础业务和操作规范的实践认知,调动其“学业务、钻业务”的积极性,为该馆建设一支业务能力过硬的学习型、创新型档案干部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