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简报 >> 正文

2015年《湖北省档案局简报》第2期

发布时间:2015-03-11 来源:湖北省档案局 作者:办公室 阅读次数:

黄冈、随州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专题研究档案工作

          

2月2日,黄冈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档案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二要加快推进新馆建设,下决心集中精力推进市档案馆新馆建设;三要加强档案数字化建设,方便群众利用需要;四要建立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安全体系,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五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开展“两办《意见》落实年”活动,进一步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档案行政管理和执法能力建设。

2月16日,随州市委书记刘晓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档案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两个“两办”文件精神,对照文件精神找差距、补短板,推动文件精神落地生根,促进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同意市档案馆新馆建设,成立专班,根据需要确定建设规模,力争纳入“十三五”建设规划并在年底前完成立项,尽早开工建设;同意加大对市档案馆馆藏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经费投入,由市财政给予充分保障。

 

黄石市出台《实物档案管理办法》

 

近日,黄石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黄石市实物档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十二条,明确规定了实物档案的归档范围、归档时间和保管期限,对实物档案的整理、保管和利用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办法》规定,凡列入同级国家档案馆进馆范围的单位,上一年度实物档案整理完毕后,应在次年6月30日前将实物档案目录报送同级国家档案馆备案。经档案行政管理部门认定具有永久保存价值的实物,应在档案行政管理部门规定的期限内向国家档案馆移交。

 

荆州市档案馆新馆建设试桩动工

2月13日,荆州市规划档案馆新馆建设试桩动工在新馆址进行,标志着新馆建设进入实施阶段。市规划档案馆位于沙北新区,共5层,分为档案馆和规划馆,其中市档案馆新馆建筑面积10933.41平方米。春节前,市规划档案馆试桩4个,春节后全面开工建设。该馆建成后将成为荆州市的文化新地标,成为该市档案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