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档案馆进校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公安县档案馆 作者:王德权 阅读次数:

11月11日下午,公安县档案馆、公安县辣妈酷爸爱心联盟、狮子口镇申津渡小学共同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宣讲会暨“护苗行动”。

县档案馆馆长赵业明为档案馆机关干部、辣妈酷爸爱心联盟成员和申津渡小学教师40多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赵业明同志介绍党的二十大盛会概况,解读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对如何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有关论述畅谈感悟。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好二十大精神进头脑、进教案、进课堂工作,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价值追求。

在护苗行动中,县档案馆向留守儿童捐赠60个书包、60套文具、120册小学生课外读物等学习用品;现场指导60名学生填写“心语心愿”心愿卡,当场回收到档案馆保存,请这些孩子20年后再进档案馆,看看心语心愿落实情况;向学校教师捐赠县档案馆编撰的《百年公安大事记》《公安县抗日战争史事》《中国共产党公安县历史》等9种图书30本。辣妈酷爸爱心联盟成员举办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活动为教师送思想,为学生送温暖,取得很好的实效。下一步,县档案馆将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网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