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举办2022年全省档案业务培训班  1.22万人参加线上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业务指导交流处 作者:汪三军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1日至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蒙徽对档案工作批示要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省档案馆首次在互联网上以线上授课方式举办2022年全省档案业务培训班,全省1.22万名档案工作者报名参加学习,总浏览量达17.8万次。

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出席开班式并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举办这次档案业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学习档案知识技能,夯实档案业务基础,推进新时代我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家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档案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提升系统掌握档案业务知识能力;要紧密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全面提高档案规范实践操作水平。全省广大档案工作者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振奋精神,团结拼搏,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培训班邀请了具有丰富档案业务工作经验的省委办公厅档案行政管理处袁作军,省档案馆杨志青、汪三军、王涛,省档案科技推广中心牛渭涛等同志授课,课程内容包括最新出台的《湖北省机关档案业务建设规范》解读、《国家档案馆档案开放办法》(国家档案局令第19号)解读、机关档案“三合一”制度的科学制定、档案宣传工作、数字档案馆建设等。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线上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操作规范,受众面广,实用性强,为各级各单位开展档案业务工作提供了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帮助,今后将更加努力钻研业务,规范档案工作流程,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在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档案贡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