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黄冈市档案馆:创新服务方式保障疫情期间档案利用“不掉线”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黄冈市档案馆 阅读次数:

“真没想到那么快就收到了,太感谢了”,9月21日下午,鄂州市一名查档群众专门向黄冈市档案馆打来感谢电话。

9月20日,该馆接鄂州市多家单位为补充人事档案缺失材料查档申请,其中多数临近办理业务最后时间节点。鉴于近期鄂州市疫情防控形势趋紧,主城区正在实施临时管控,人员往来流动不便,我馆第一时间启动疫情期间无接触查档工作服务流程,根据相关单位提供的档案线索和相关人员联系方式,反复和查档单位、档案利用个人联系了解查档诉求,询问相关线索,仔细检索馆藏档案,核实查档需求。在馆内完成复印取证后,采用快递方式送达相关档案资料,截至次日下午,该批查档利用者均已收到取证档案复印件,整个办理过程从接收申请到查档单位和群众收到取证档案复印件最快不到24小时。

今年“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黄冈市档案馆为满足各类查档需求,不断拓宽和优化馆际资源共享、便民服务的新路径,特别在当前疫情反复零星爆发的情况下,常态化开展无接触查档服务,以实际行动在建设服务更加便捷、群众获得感更优的档案利用服务体系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