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许华利 阅读次数:

2022年8月17日,在全省第23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启动开展之际,省档案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馆长刘仲初作动员讲话,并以《持续深化馆风建设努力建成清廉机关》为题作党风廉政宣教月专题廉政党课,副馆长刘晓春宣读了《湖北省档案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李少岩出席会议,副馆长刘志成主持会议,馆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

刘仲初在廉政党课中,紧密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档案馆实际,从我党各时期对作风建设的重视、馆风问题不是小问题、持续深化馆风建设努力建成清廉机关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既系统回顾了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历程,又全面总结了省档案馆加强馆风建设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充分肯定了馆风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指出了少数机关干部身上,仍然存在的散、懒、软、浮、粗等不良风气,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馆风建设,共同缔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建设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机关,以优良的作风形象,以新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刘仲初强调,馆风建设不能一阵风、不能前紧后松,要以这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馆风建设”,真正建成清廉机关。就当前如何加强馆风建设刘仲初提出了六项要求: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优良作风。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充分运用馆藏红色档案资源在加强馆风建设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推出一批兼具教育性和观赏性的廉洁文化作品,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鉴,观照现实,在党史学习的最好教科书中自我进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二要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加快有关制度的修订完善,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发挥好制度建设在创建良好馆风和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保障作用。三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支部书记、处长要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落实一岗双责,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上带好头、尽好责。四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按照省纪委《关于加强省直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健全日常监督、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加强对关键岗位的监督及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及时纠治,着力让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五要深化开展清廉兰台共建共享活动。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省纪委等领导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讲话精神基础上,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维护良好形象”进行讨论发言,积极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各项活动,举办“建清廉机关、树兰台新风”演讲比赛及“兰台新风”书法临摹创作比赛等活动,抓好年经干部与纪检监察干部纪法专题培训。六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按照省委要求,做好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办好便民利民惠民实事。同时要立足档案部门职能,积极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三下沉”,积极开展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着力服务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会上,副馆长刘志成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宣教月各项活动。三是结合当前工作,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