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翰墨飘香育新风 ——省档案馆兰台书法班学员作品入展省第八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许华利 阅读次数:

近日,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图书馆承办的省直机关第八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正式开展,省档案馆兰台书法班2位学员创作的书法作品,经主办方聘请的省书协和省美术学院专家组的评选获优秀书法创作作品,入展第八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第1展厅。

“清风颂”廉政书画展是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重要活动品牌,省档案馆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兰台书法班学员创作作品,共选送5幅作品参展,经专家评审我馆郑树义同志创作的汉简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许华利同志创作的咏红船自作诗草书作品入展,主办方将为入展作者颁发证书和书画册。

省档案馆兰台书法班成立不足半年,取得今天的成绩实为不易。馆领导班子将兰台书法班作为加强馆风建设、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干部书写和档案业务技能、培育健康向上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精心谋划、扎实开展,采取老师面授、作业练习、网络讲解、现场评点、名家指点等多种形式,广泛吸收干部职工参与书法学习,以书弘道、成风化人,大家于潜移默化之中体悟到书法这门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切感受到其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内涵,学员们普遍反映兰台书法班的学习收获颇多,不仅在文字书写上有了较大进步,而且学到了许多人文历史知识,涵养了性情、开阔了视野、净化了心灵、提升了境界,现在书法学习交流在省档案馆干部职工中已经蔚然成风,研习书艺、探讨书法文化的日益多了起来,一股笔墨飘香的书香机关新风尚正在形成。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