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市档案馆开展“档案文化进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宜昌市档案馆 作者:焦永丽 阅读次数:

近期,宜昌市档案馆按照“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安排,结合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筑堡工程和“双千”服务工作相关要求,深入推进“档案文化进基层”主题活动,先后到联系的企业、乡村、社区开展档案文化专题讲座、宜昌红色档案故事专题展览等,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全社会营造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6月29日,在对口联系的北山坡社区,市档案馆工作人员以《宜昌历史沿革漫谈》为题,以档案和史料为依据,从远古西陵嫘祖到三次跨越振兴分十个阶段,讲述了宜昌的建制沿革和历史文化,带领大家感受宜昌的发展变迁和厚重的人文底蕴,进一步增强市民了解宜昌、热爱家乡、服务建设家乡的情感信心。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5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

在社区一楼综合服务大厅集中展出的“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宜昌红色档案故事宣传成果图片展,也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参观。当讲解员讲到赵一曼在宜昌的经历和她受尽酷刑却宁死不屈的英雄事迹时,很多人动容了。“赵一曼是我们宜昌的骄傲,是我们党和国家的骄傲,是我们民族的骄傲。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我们通过展览重温英雄的革命事迹,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很有意义。”光荣在党50年的社区老党员邹老先生动情地说。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新修订《档案法》、馆藏档案查询利用、档案征集捐赠和家庭建档指导等档案业务知识宣传,让群众进一步走近档案、了解档案、利用档案、保护档案,着力增强全社会档案意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