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襄阳市档案馆专题学习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襄阳市档案馆 阅读次数:

6月23日下午,襄阳市档案馆召开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书记马旭明在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馆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报告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成就经验,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确定的新蓝图新目标,深刻领会省党代会报告对襄阳发展的定位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奋勇实干争先,努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档案部门贡献,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档案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求,拉高标杆、忠诚履职,着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档案馆落地生根。一是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批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王蒙徽在第15个“国际档案日”前夕对档案工作的批示精神。把握批示精髓,掌握核心要义,全面系统学,以学促行,不断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二是抓紧推进档案馆新馆和数字档案馆建设,促进全市档案事业转型升级,力争年前搬迁进东津新馆,同时建成数字档案馆。三是提升档案馆公众服务质量,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积极参与“全省档案资源共享利用服务系统”试点工作,持续更新襄阳市政务信息共享平台数据,引导群众通过多渠道申请查档利用。四是完成“两类档案”和党史学习教育档案的接收进馆工作。及时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的目录报送及接收进馆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两场战役的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档案的指导服务工作,确保年底接收进馆。五是全力做好编研工作。编印襄阳市历次党代会文件资料汇编书籍,力争9月份推出成书。编写襄阳市情档案,启动《襄阳郡志》编印前期筹备工作。六是抓好档案安全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档案管理,和全市重点档案抢救保护工作,完善档案安全管理体制,开展档案馆(室)安全隐患排查,提升档案数字资源安全管理能力。七是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对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发现的问题,分步解决,将活动推进情况及时公示,及时上报活动信息,确保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