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谭洪杰 阅读次数:

6月21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下午,省档案馆随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传达了党代会精神。副馆长刘志成、刘晓春,一级巡视员李宗春,二级巡视员金萍、柯黎、焦光生,馆机关及省档案科技推广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刘仲初指出,省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省委书记王蒙徽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湖北发展取得的七大成就,提出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明确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新时代湖北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定位新、总体部署实,是立足全局、开拓新局、应对变局的报告。

刘仲初强调,要结合档案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完整收集、保管反映党和国家历史真实面貌的档案资料,保护好红色档案资源,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大别山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构建精神高地。

二是要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要按照“四个好”“两个服务”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档案部门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着力点。当前,重点举办好毛泽东手迹展陈、湖北红色档案展陈和红色美术精品展陈等“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系列展,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时,要积极筹建抗疫档案文献展陈、开国将帅专题展陈、湖北党史文献资料库、楚菜档案馆,开展革命传统及爱国主义教育,积极服务文化强省建设及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要推动档案工作创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中强调,要“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省委书记王蒙徽对档案工作批示,也提出“要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省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省档案馆干部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以科技创新推动档案信息化及档案馆库、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巩固“6·9国际档案日”档案新技术·新成果·新机遇交流活动成果,充分发挥科技赋能和支撑引领作用,推动湖北档案事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