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领导带队赴崇阳县调研察民情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开发利用处 作者:吴华 阅读次数:

6月16日至17日,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带队赴崇阳县档案馆和铜钟乡独石村调研走访,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在崇阳县档案馆,刘志成主持召开基层干部座谈会,详细询问了解民生档案共享服务平台建设、群众跨馆查档异地出证、档案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档案整理归档、“两类档案”收集、村镇档案馆库建设等6个群众普遍关切的档案与民生服务问题,并对省情档案、民情档案、楚菜文化档案建档和档案宣传工作等4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督办指导,认真听取了县档案馆干部的意见、建议。

在独石村村委会,刘志成一行调研组收集了该村反映的涉及村级产业发展等方面问题5项:村大棚蔬菜基地建设、小港港堤修复、高堤河农业基地建设、村道拓宽和村史馆建设。

6月16日晚,在与驻村工作队员交流中,偶然得知独石村当晚有一场“村湾夜话”民主协商议事活动,刘志成一行连忙放下碗筷,来不及办理入住,直奔十几公里外的独石村。8时许,调研组来到崇阳县铜钟乡独石村2组,在一户宽敞的民房前,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及该组20余名村民围坐在一起,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现场收集了村民反映强烈的高压电改造后仍有两台变压器台位电线裸露漏电,伤人畜致火灾的安全隐患;村级道路拓宽导致排水管堵塞;“当家塘”淤塞等三个主要问题。刘志成向乡亲们宣讲了省委有关政策精神,认为崇阳县创新“村湾夜话”活动,拉近了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距离,融洽了乡村干部和乡亲们的感情;乡亲们反映的问题也非常客观,都是亟待解决、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现实问题;村干部的回应也不回避,务实负责;要切实发挥好组织力量和省档案馆驻村工作队作用,共同把关系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

活动现场,调研组和村委会商定,由村委会安排人力、财力、物力,立即组织对排水管和“当家塘”进行修复,并尽快向电力部门反映协调变压电改造施工。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答复,并且在基层解决,村民增加了幸福感、获得感。


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右2)在崇阳县档案馆座谈调研

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右2)在独石村村委会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座谈调研

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左2)带队在独石村2组参加“村湾夜话”活动

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向村民宣讲省委政策精神

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一行调研收集群众的愿望与呼声

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右3)在独石村9组高堤河察看农业产业发展基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