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湖北省档案馆举办“6.9国际档案日” 档案新技术新成果新机遇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档案宣传处 作者:王涛 阅读次数:

6月7日,在第15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由中国档案学会、湖北省档案馆联合举办的档案新技术新成果新机遇交流活动在省档案馆花山新馆举行。副省长宁咏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国家档案局、中国档案学会有关领导和专家通过视频向活动举办表示祝贺。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启动仪式。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单位,中央在汉及省属企事业单位,全省各市州县档案馆馆长,全国有代表性的档案科技创新机构和市场开发主体等300多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宁咏指出,科技创新是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本次交流活动旨在探索科技强档新路径,为档案科技创新机构、市场开发主体搭建供需对接和成果转化平台,服务档案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档案行业需求,推动档案工作创新发展,助推科技强省建设。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帮助筹建档案科技创新园区,提供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营造档案科技创新良好生态环境。各级档案部门要以这次交流活动为契机,聚焦档案治理体系、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发挥科技赋能和支撑引领作用,推动湖北档案事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这次交流活动是湖北省档案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科技强省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档案工作科技赋能、战略转型的积极探索。交流活动坚持“自愿、公益、开放、服务、安全”的原则,将持续3 天,活动内容涉及档案新技术研发、档案馆库建筑设计、档案装备(具)、档案系统集成、档案保护技术、档案文化宣传等诸多领域,参加交流互动的高校、科研机构和市场主体达108家。交流活动结束后,湖北省档案馆还将争取有关方面的重视支持,继续探索筹建档案科技园区,力争聚集一批有实力的研发机构和市场主体,努力打造区域性档案科技创新中心和全国档案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副省长宁咏(左3)现场巡展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嘉宾参观展览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嘉宾参观展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