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思想行动自觉 从严从实抓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5-06-04 阅读次数:

    2015年6月2日下午,省档案局(馆)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汇报会,14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就各支部前段时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进展情况向局党组作了汇报,会议研究了深入推进措施,部署安排了下一步工作,要求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黄国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馆)长李宗春、尹达,副巡视员康凌云、吕炎生参加会议。

    黄局长指出,局(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党组高度重视,支部纷纷响应,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学习进度不平衡等问题。就下一步如何强力推进局(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黄局长着重强调了四个“字”。

    1、学习提高要突出一个“深”字。要由浅学习状态向深学习状态转变,深学习要做到两点,一是深度学习,二是深刻领会。深度学习主要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李鸿忠书记党课精神,要以通读原文、记学习笔记、写心得体会来推动深度学习,下一步还要组织支部书记交流学习体会,党组成员讲专题党课。深刻领会就是要对照检查自己的思想认识是否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言行是否与党中央的决策保持一致,各支部要齐头并进,缺什么补什么。

    2、查摆问题要注重一个“准”字。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查别人容易,查自己难,查小问题容易,查大问题难。要重点从干部精神状态、个人目标追求、工作业绩、矛盾问题处理、遵规守纪等方面去严格查摆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

    3、整改落实要突出一个“干”字。局(馆)党组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用人原则,调整不称职干部,选拔优秀的干部充实到重要岗位上去,建强骨干队伍,充分调动局(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局(馆)要形成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人心思干,人心思创。同时要遵照干事创业的规律,既要干成事,又要不出事。当前要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县级档案馆库建设,二是馆藏档案的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三是档案的开发利用,四是省馆新馆建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

    4、建章立制要突出一个“久”字。一是要依法治档,加大档案执法检查力度。二是要依规管档,出台一些新规范、新办法。三是要依纪严党,要用铁的纪律约束干部一言一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形成长效机制。




(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