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推进档案事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 档案宣传处 作者: 徐冉 阅读次数:

习近平同志多次提出,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不仅仅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涉及党和国家能不能永葆生机和活力的大问题。党员干部必须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努力实现档案馆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

一、加强德政修养实现人生价值

近年来,许多党员干部讲排场、比阔气,在工作上得过且过,在生活待遇上斤斤计较,热衷于物质享受财,吃喝玩乐,铺张浪费,甚至在金钱、美色上栽了跟头。这些行为说到底都是在德行上有所缺失。党员干部政德修养是党的作风建设的综合体现。

加强德政修养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从培养自己较高的政治素质和政治工作修养入手,重视学习,加强学习,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思想境界提高了,道德修养加强了,对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等问题就会想得透、看得淡,就能自觉的把精力用来为档案事业勤奋工作,而不会去斤斤计较个人得失,更不会去利用手中的权力去谋取私利。

加强德政修养要围绕讲正气来学习。努力培养自己宏大、刚直、正义的精神状态和浩然正气,增强自律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增强自身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用古今贤人、当代模范人物的高尚品质激励自己、约束自己,汲取精神力量。

加强德政修养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党员要坚持立党为公,培养正确的价值取向,将提升群众生活水平、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体现个人价值的正确途径,在履责尽责中寻找人生真谛,在无私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二、抵制享乐主义弘扬一身正气

过分追求物质的享受,必然会被物欲所累而丧志。俭朴的生活能增进人的品德修养,只有在生活上勤俭节约,才能够养成高尚的品德,最终才能实现远大志向。

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必须加强党员核心价值观的塑造。要明确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刻刻为人民着想,牢记自身使命,严于律己。要树立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气节,坚持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做到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面前一尘不染、一身正气。

三、坚持榜样示范树立正确导向

习近平同志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坚持以榜样示范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是提升党员干部思想素质的重要动力。党员干部要以时代先锋、社会典范、人民楷模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要从榜样行为中获得道德启迪和感染,见贤思齐,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为党的事业践行初心使命,为伟大梦想提供坚实支撑,为新时代作出最美注脚。

四、坚持以身作则传承良好家风

作风正,家风清,社风淳。党员干部要勤于检视心灵、洗涤灵魂,树立正确权力观,始终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以身作则,带头自律守正、奉公守法,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行为,潜移默化地引导家人正心修身、崇廉尚洁。为官从政为子女留下的不应是有形钱财,而是造福全社会的精神人品,是一条生生不息永不断流的公德血脉。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自觉砥砺优良作风,以自身过硬、家风清廉为社会作出表率,引领整个社会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党员干部要以坚强的理想信念和坚定的党性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考验,自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严格的操守和行为,自觉践行俭以修身,廉洁自律的个人作风,以党员干部良好政德修养涵养党员作风建设,以过硬的作风推动档案事业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