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市档案馆组织青年干部开展素质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宜昌市档案馆 作者:李梦洄 阅读次数:

4月28日至29日,宜昌市档案馆组织青年干部来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市人武干部训练中心开展了素质提升培训活动。

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楼大厅,中心主任彭丽蓉带领大家参观了“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聆听和了解了历史名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各级文明家庭及最美家庭的家教家风故事和感人事迹。在花艺教室,花艺老师为大家讲授了选花、养护、颜色搭配、造型等艺术插花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构思造型,认真挑选,根据不同的花材、颜色进行搭配剪裁,一盆盆细致精美、别出心裁的插花作品逐渐完工。在烘焙教室,烘焙老师为大家示范讲解烘焙食材、工艺及技巧,带领大家完成了曲奇饼干的制作。

在市人武干部训练中心,青年干部开展了内务和队列训练,并参观了军事教具陈列展。在教练员寝室,大家在教员的指导下进行内务训练,通过叠被子的练习学习军人一丝不苟和整齐严谨的作风。在操场上,大家整齐列队进行训练,在炎炎烈日下学习军姿、停止间转法、齐步、跑步、敬礼等相关队列动作,整齐划一的步伐和嘹亮的口号展现了兰台人的精气神。在军事教具陈列室,大家参观了手榴弹教练弹、发电报电键、40火箭筒模型等军事教具,对军事作战装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次活动让机关青年干部在快节奏的工作中寻觅了艺术的乐趣,接受了军事文化的洗礼,激发了工作的热情,提升了自身能力素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