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馆)党组中心组邀请先进人物代表一起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研学

发布时间:2015-07-10 阅读次数:

    根据局(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为了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7月10日上午,局(馆)党组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扩大会,进行第二次集中学习,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实实在在档案人”开展专题研学。

    这次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专门邀请了十堰市档案局科长胡晶、麻城市档案局局长周汝奎、松滋市档案史志局局长杨继梅、秭归县档案局局长宋发早、省档案局副处长丁霞五位先进模范代表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党组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局(馆)干部、直属单位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

    党组书记、局(馆)长黄国雄主持会议并发表了讲话。他说五位同志的发言质朴感人,为我们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三严三实”教育课,大家收获很大。五位同志有三个共同的特点,一是都在档案岗位长期坚守,最长的30年,我作为一名档案工作的新兵感到很震撼,一辈子坚守一个岗位需要怎样的定力。二是克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奉献,甘于奉献。三是事业清廉有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五位同志的事迹像一面镜子,一面为人民服务的镜子、一面干事创业的镜子、一面清廉有为的镜子、一面“三严三实”的镜子,我们大家都要好好照一照这面镜子,找出自己的差距。

    黄局长就下一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各支部、各处室要在真学、真提高上下功夫,要结合“两个责任”的学习,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戒,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要做清醒人、明白人,不做糊涂人、局外人。下一步要抓违纪的典型,要抓反腐的风险点,盯住重点部位、重点对象。二是要进一步查摆问题。上周党组听取了业务处室的意见建议,正在制定责任分解,从我开始,到分管领导,到责任处室,都要下达整改书。下周,党组还要征求综合处室的意见建议,将推出第二批整改措施。他要求每名副处以上干部都要把查摆的问题列成清单,提出整改措施。

  


党组书记、局(馆)长黄国雄主持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十堰市档案局科长胡晶


麻城市档案局局长周汝奎


松滋市档案史志局局长杨继梅


秭归县档案局局长宋发早


省档案局副处长丁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