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耄耋老人向市档案馆无偿捐赠珍藏图书资料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宜昌市档案馆 作者:李莉 阅读次数:

近日,宜昌市档案馆将杨世灿先生个人无偿捐赠的2597册图书资料整理完毕。这是市档案馆近年来接收个人捐赠数量最大的一批图书。

杨世灿老人已至耄耋之年,是市屈原学会会员、炎黄研究会理事、湖北杨守敬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水利文化学会理事。先后出版《水经注疏·三峡注补》《杨守敬学术年谱》《水经注疏补》等学术专著,是中国郦学研究的名家。他一生博览群书、爱书藏书,是宜昌市十大民间藏书家之一。

这批图书资料中,形成时间最早的为道光25年(公元1845年)的房屋家产买卖契约,一些关于屈原和杨守敬的著作和研究成果尤为珍贵,是研究和挖掘屈原和杨守敬文化的重要史料。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