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举办兰台写作班暨青年读书会4月写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办公室 作者:谭洪杰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馆中青年干部读书写作热情,切实提升中青年干部文稿写作水平,4月27日下午,省档案馆举办了兰台写作班暨青年读书会4月写作交流会,馆兰台写作班全体成员参会。

今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正值全世界爱书人共同的节日,本月兰台写作班暨青年读书会成员结合“好书推荐”主题,撰写了书评、读后感、档案文史写作、业务探讨等方面文稿19篇。会前,写作班对成员撰写的文稿进行了编印,并提前发放供阅览品读。会上,雷媛、严若垒、李刚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雷媛分享了《兰亭序的帝王“粉丝们”》的构思及写作过程。严若垒介绍了湖北省档案馆开发的湖北省档案资源共享利用平台从规划到落实的过程,并畅谈了对应用前景的展望。李刚分享了阅读《在峡江的转弯处》的心得体会。

写作班其他成员有的介绍了自己撰写文稿的构思及谋篇布局,有的分享了寻找档案素材的心得,有的对他人文章进行了点评,全程讨论热烈、互动不断。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近期开展的多次写作交流活动,增强了阅读写作兴趣,提高了文稿写作技能,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多学习、多思考、多沉淀,进一步提升自身写作水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