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湖北大学数字档案馆通过“湖北省示范数字档案馆”测评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科技信息处 作者:王汉兵 阅读次数:

2022年4月21日,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组织专家对湖北大学数字档案馆进行测评。省档案馆副馆长刘晓春,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建国出席测评会。

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审阅相关文档、查看系统功能、现场质询等方式,对湖北大学数字档案馆的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保障体系、服务绩效等五大方面进行了全面测评。专家组认为,湖北大学档案馆依据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规范,依托局域网、校园网、互联网,建成了集收、管、存、用于一体的数字档案馆系统,整体建设比较规范,技术架构较为合理,设施设备基本符合要求,实现了档案资源数字化、档案利用网络化。专家组一致同意湖北大学数字档案馆通过“湖北省示范数字档案馆”测评。湖北大学档案馆成为湖北省今年首家通过省级示范数字档案馆测评单位。

刘晓春对湖北大学档案馆通过省级示范数字档案馆测评表示祝贺,对湖北大学档案信息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推进和完善湖北大学数字档案馆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管理;要进一步丰富馆藏档案数据,提高数据质量;要进一步完善数字档案馆收、管、存、用功能;要进一步加强档案信息人才培养工作。

钱建国代表湖北大学对专家组一行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对学校档案信息化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档案馆的长远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通过测评固然令人振奋,但档案馆也要正视暴露的问题和不足,抓紧梳理、研究专家反馈意见的实质内涵,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扎实完成整改任务,切实提升档案服务效能。


测评专家组听取汇报

测评专家组观看系统演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