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接受首批捐赠的市州社区抗疫档案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宣传处 作者:王涛 阅读次数:

     4月7日,荆州市档案馆副馆长张旭华一行3人专程来到省档案馆,捐赠荆州区郢城镇凤鸣社区抗疫实物、文书档案近100余件(份)、照片60余张。这也是省档案馆接受的首批市州社区抗疫档案。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副馆长刘晓春参加捐赠活动。

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左一)与荆州市档案馆一行交流

凤鸣社区地处荆州市荆北新区核心区域,辖区面积1.5平方公里,下辖企事业单位116家,8个居民小区,共有居民3216户,4786人,荆州火车站、荆州客运枢纽站、公交总公司均位于该社区,人员流动性大,居民结构复杂,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凤鸣社区在全市率先推行居民生活物资“个性化点单,精细化采购,全覆盖配送”模式,有力保障了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社区两委在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确诊病例楼栋消杀、发热、密接、次密接、疑似病例等人员转运工作中舍生忘死,冲锋在前,获得了社区居民极高赞誉。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郭兵因在抗疫期间突出表现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在本次捐赠的档案中,他将本人用过的防疫防护服、居民送火锅的锅、红马甲、消杀背壶等实物档案也一并捐献给省档案馆。这些档案真实展现抗疫中的重要事件和感人细节。

刘仲初馆长对荆州市档案馆无偿捐赠社区抗疫档案表示感谢,认为社区作为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广大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珍贵的抗疫档案资料,翔实记录了当时的实景,弥足珍贵。社区抗疫档案作为全省抗疫档案文献展藏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可或缺。今后省档案馆还将陆续接受各市州部分社区抗疫档案,作为馆藏的特色档案予以永久珍藏,对外展示,使其成为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的鲜活教材。

副馆长刘晓春(右二)代表省档案馆接受捐赠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