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办公室 作者:刘文 阅读次数:

3月24日,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武汉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部署2022年全省档案工作重点任务。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董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在会上讲话,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高建舟主持会议。

董卫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全省档案机构改革,推动档案工作创新发展、再续精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董卫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融会贯通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凝心聚力实现湖北档案事业再续精彩。要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职尽责,深化机构改革,加强局馆协同,完善工作机制,着力破解档案事业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管档案原则,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强大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十四五”湖北省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贯彻实施,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档案工作极为重要,也面临难得机遇。会议强调,2022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扛起档案工作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服务中心大局,主动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切实加强资源建设,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归集工作;切实加强档案开发利用,不断优化民生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切实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快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步伐;切实加强业务指导交流,形成局、馆协作强大合力;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实现全省档案安全零事故。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以良好作风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刘晓春,省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罗忆,省档案馆二级巡视员张京兰、金萍、柯黎及各处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各省直机关、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档案协作组组长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7个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