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石首市档案馆红色档案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石首市档案馆 作者:钟淼 阅读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首市档案馆立足自身独特档案史志价值优势,坚持以服务为支点、以馆藏为依托、以宣传为载体的工作宗旨,深入挖掘利用红色档案资源,采取多项措施,主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一是梳理红色党史。应各级、各地的需要,整理提供党史事实和革命故事,服务全市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查阅历史档案,为湖北卫视红色专栏《百年风华 青春对话》提供红军树珍贵历史图片,并在《湖北新闻》栏目播出;编纂出版《中国共产党100年石首大事》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向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发放1000余册。二是绘制红色地图。配合市委组织部向全市提供3条党史学习教育路线,与市文旅局共同绘制石首市红色旅游地图。三是探寻红色印记。成立工作专班,对全省第二次革命遗址普查中列出的173处遗址进行实地探访,追寻红色足迹,深挖红色史料。四是留住红色记忆。与市委宣传部共同策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并分别在线上线下展出,参展总量近5000人次。

   下一步,石首市档案馆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为实现“三城三化三翻番”,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贡献档案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