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修复珍贵档案,留存历史记忆——孝南区档案馆积极开展纸质历史档案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孝南区档案馆 作者:陈晶 阅读次数:

1月10日,孝南区档案馆馆长胡红霞一行赴湖北泰德安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查看本馆珍贵纸质历史档案的修复情况。

自2017年起,孝南区档案馆就启动专项资金,分批对馆藏历史档案开展保护修复工作,实现长期保管和查阅的目的,真正做到保管好、利用好珍贵红色资源。

2018年孝南区档案馆与武汉大学、孝感市档案局、孝感市档案馆、湖北泰德安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起,共同参与完成了《纸质档案液相脱酸自动化装置设计与实现》科技项目,2021年获得国家档案局优秀科技成果三等奖。看着一张张破损的档案通过去污、去酸、加固、恢复字迹以后,在工作人员的手中逐渐显现出它原本的模样,胡红霞感叹道,你们这是在擦亮历史,在给档案“治病”啊!档案是人类记忆和把握事物发展规律的关键所在,是历史的真实记录,留存历史记忆,让历史档案得到传承,是我们档案人的初心和使命,这项技术,使历史珍贵档案能够重现它的真面目,对我们今后记录历史、维护历史原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